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宁阳县完成成片造林1万余亩

2021-04-12 08:06: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宁阳县紧紧围绕村镇成片绿化美化、道路绿化、荒山绿化及林业产业发展做文章,狠抓春季林业生产有利时机,创新实干,增绿护绿,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成片造林10743亩,廊道绿化388公里,村镇成片绿化美化栽植各类苗木177.3万株。

  据介绍,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始终立足本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作为、赶早部署、狠抓绿色发展,统筹做好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年初,经调研、科学论证,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春季林业生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宁阳县道路绿化方案》,对全县春季林业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任务,划定了目标,促进各乡镇春季林业生产工作高效开展。

  在春季造林绿化过程中,宁阳县始终以创新的姿态,克服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首先是创新增绿空间,解决“在哪栽”,国家将粮食保障纳入发展战略,耕地保护提上日程,面对新形势,该县将国土绿化的重点转移到“一网四旁”(田间林网、路、沟、渠、宅旁)、荒山荒滩地段,大力推广东疏镇“一村万树”行动做法,最大限度挖掘乡村绿化空间,增加绿量。其次是创新投资模式,解决“谁来栽”,宁阳县积极引导各乡镇引进工商资本、种植大户投资、投身于造林绿化,实行镇企村三方参与、比例分成的运作模式,既充分利用了废弃坑塘、破旧宅基地等闲置资产增值,增加了村集体、村民收入,又改善了当地环境。再次是创新督导方式,解决“栽的快”,除了组成督导组分组随机督导,每周一统计外,宁阳县还采取了网络督导,将所有乡镇分工领导、林业站长纳入“宁阳林业”群,要求时时向群内发送工作状态图片,并不时有评论、点赞等,实现了“亮工作、赛实绩、争荣誉”,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植树造林高潮,有力地推动了春季林业生产工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市积极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下一篇:鄄城县富春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