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坊子区开展“干干净净迎春节” 清洁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2021-03-01 10:34: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坊子区利用春节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春节”村庄清洁行动,营造新年新气象的良好节日氛围,保障农民群众在优美、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新年,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加强领导,落实行动责任。各街道(发展区)高度重视“干干净净迎春节”村庄清洁行动,并以此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对所有社区、村庄实行层级化、网格化管理,压实压紧行动责任,推动春节村庄清洁行动的落地落实,营造整洁、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让农民群众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迎春节。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宣传,张贴标语、报纸、微信群、村村响等形式加强宣传发动,重点普及卫生如厕、日常保洁、卫生防疫等知识,引导农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10000份,送出春节对联2000余副,张贴标语600余条,出动宣传车20余次,在全区营造出“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重点整治,推动农村人居水平再提升。认真贯彻村庄清洁行动要求,拓展“三清一改”内容,由村内向村外扩展,由户外向户内延伸,积极查漏补缺,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一是清理房前屋后积存垃圾、柴草杂物;二是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引导村民清理整治庭院;三是加大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清除无保护价值的残垣断壁,切实解决占用公共资源私搭乱建、无序种养等问题,维护村庄环境整洁有序;四是改变农民生活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全区260个涉农村庄共出动各类各种机械500余台,参与人力10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500余吨,在全区营造了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潍坊市坊子区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薛城常庄街道发展美丽经济带动乡村振兴
下一篇:平阴县:沿黄风貌带种下“风景+产业”新希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