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蒙阴县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 整治行动

2021-01-20 16:16:0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蒙阴县根据各级部署要求,在全县范围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高度重视,强化工作部署安排

  1月12晚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后,蒙阴县委书记王丽云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要求乡镇街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要突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及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一律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1月13日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蒙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光锋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12个乡镇街区、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县安委会办公室早谋划早打算,督促26个重点行业领域牵头单位梳理提报本行业整治重点及措施,及时汇总形成全县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同时,对县安委会进行重新调整,将专业委员会调整为16个,新增加垃圾处理、污水处置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保障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二、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

  县安委会下发了《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等26个重点行业领域,通过企业自查、乡镇、监管部门检查等方式全方位、无缝隙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一是加强企业自查。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内业资料、现场问题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并对于企业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能够及时整改的,监管部门可依法不予处罚。二是加强监管检查。26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及属地镇街实施高效执法和精准执法,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采用1+1+2(一名包保人员、一名行业专家和2名企业专业人员)的方式,对企业从源头查起,查深、查细、查彻底,督促彻底解决。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县安委会办公室对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制度,截止目前,全县共检查企业(单位)173家次,排查隐患问题321项(其中企业自查86项,镇街及行业部门检查235项),整改隐患182项,落实行政处理措施45项。

  三,抓实督导,确保工作进展成效

  一是县级领导带头包保督导。37名包扶联系乡镇街区县级领导“四不两直”对乡镇街区安全生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进行督导检查。近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燃气、电力、民爆、交通运输、学校、养老服务等行业重点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检查;担任15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的县级领导负责督促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进展成效。二是督导组常态化督导。从安委会成员单位中抽调38人组成12个安全生产督导组,按照隔日督导一次的频次对乡镇街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安委会办公室从严调度。围绕大排查大整治期间重点工作,县安委会办公室通过现场检查、电话访问等形式不断加强调度力度,近期共电话抽查企业221家、企业包保人240人、居民及网格员600余人,并及时通报有关问题,并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下一篇:昌乐:保平安乔官镇安全生产检查持续发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