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南万德街道东房村:发展民宿实现脱贫致富

2020-09-17 07:50:09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16年我就开始在这里打工了,每个月能收入2000元钱左右,算是比较稳定。”说这话的,是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东房村贫困户马洪翠。她打工的地方,就是村内的民宿项目。这个位于泰山脚下的小山村,依靠发展民宿实现了脱贫致富。

  借势而行,成为东房村脱贫的关键。位于万德街道的齐鲁风情8号路沿线是长清打造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这条以文化旅游为主的“风情路”串联起了多个村庄,作为市级贫困村的东房村,便是其中之一。东房村三面环山,拥有摩天岭、青天口、青天古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我们村从2015年就开始搞民宿,目前已经建设了10处民宿,每年有近千名游客到这里游玩住宿。不仅可以住宿,还可以爬泰山,特别是我们的泰山和民宿,吸引了不少人来拍微视频。”驻村“第一书记”刘岩告诉记者,2016年村子就已经实现了脱贫,自从2017年以来,村集体收入每年都在10万元以上。

  说起村内的变化,马洪翠感触颇深。“之前我没有工作,更不用说经济收入了,开始发展民宿项目以后,村里就介绍我去那里打工,离家近不说,还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她乐呵呵地说。除了民宿,东房村90%以上的村民都种植核桃板栗,其中板栗的价格每斤四五元,每年村内产出30多万斤板栗,也能为村民带来一笔收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海阳凤城街道:高标准建设农贸市场 奋力践行品质城市战略
下一篇:茌平区温陈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全面“体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