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廉政文化“六进”润民心

2020-08-26 14:38: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日前,枣庄市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孙苏庄等村的新型农家书屋建设全面完工,涧头、薛庄等21个村廉政文化广场的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完毕,每天早晚不仅吸引着众多农民前来读书、健身、玩乐、查阅资料,而且也为农村廉政文化广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而这只是该镇加强农村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文化“六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涧头集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在村级依托基层党建,利用“三会一课”及党员活动日等,广泛开展学唱廉政歌曲、阅读廉政书籍、记录廉政笔记、讲述廉政小故事等活动,并在薛庄等10个村中,举办了廉政文化知识竞赛,廉政书画比赛活动,使廉政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在廉政文化进学校中,叫响“知荣明耻、敬廉崇洁”主题。广泛开展廉洁施教、勤俭办学内容的廉政文化活动,着力搞好廉政文化教育与校园文化的有力结合,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学校就接受良好的廉政文化教育。在廉政文化进企业、进事业单位中,镇企两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在青年节、妇女节等节日,组织开展各类廉政文化表演、比赛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家庭妇女参与反腐倡廉的热情。在春节该镇纪委组织庄户剧团精心排练倡廉节目,巡回全镇演出,让农民群众在自娱自乐中,潜移默化的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每到一个村庄,都会赢得农民群众的热烈掌声。

  近年该镇还以“廉洁高效”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机关;“建廉洁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社区;“争做廉内助、树立好村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家庭;“知荣明耻、敬廉崇洁”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洁诚信、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企业;“创清廉村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农村在全镇展开,在孙苏庄等村创办的《廉政之窗》一条街,成为了新农村廉政文化教育的鲜活教材。廉政文化不仅成为涧头集镇城乡思想教育和农民学习娱乐的有效形式,而且已成为引领和谐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张涛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泰市羊流镇政府一条红线牵出“三赢”新局面
下一篇:淄博推动“长者食堂”可持续运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