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淄博推动“长者食堂”可持续运营

2020-08-26 14:18: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如今,在淄博市的一些城市社区,花费不到10元,老年人就可以在家门口吃到一顿营养丰富的午餐,不同年龄段的老人还可享受不同额度的政府补贴。一份套餐,60岁-79岁老人凭社保卡可享受2元补贴,80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3元补贴。

  今年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特殊群体,部署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在全市开展社区居家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试点。目前,已有15个“长者食堂”开张营业。8月12日,记者先后到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湖田街道民康宜家养老服务中心、房镇镇颐丰社区进行实地探访。每到一处,“长者食堂”就餐环境的整洁亮堂和精心搭配的菜品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兴乔社区采取的是“外卖店+长者食堂”模式,一走进去就看到摆放在橱窗里的卤制食品,香味扑面而来。社区居民周伯伯正在等候饭菜打包,他高兴地说:“每天中午都要打包两份‘长者饭’,回家和老伴儿一起吃。这里不仅环境干净卫生,菜品丰富,而且饭菜荤素搭配得好,有营养,真是吃得又好又方便。”

  湖田街道民康宜家养老服务中心又是另一番情景。“我们采取‘照料中心+长者食堂’的模式,实现食堂与老年人所需的保健、文化娱乐服务一体化运营,让老年人不仅吃得放心,还要玩得开心。”工作人员介绍。

  房镇镇颐丰花园社区为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保障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以社区服务中心为主导,联合社区快餐店打造了“快餐店+长者食堂”的模式,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助餐配餐服务,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做饭难、饭菜花样少等问题,满足了他们的日常需求。

  淄博市委市政府把搞好“长者食堂”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项目来实施,在推进“长者食堂”时不急于全面开花,而是选择先在点上探索,确保开一个成一个,让“长者食堂”实现可持续运营。淄博市各级民政部门还注重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其中,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鼓励试点单位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培育一批助餐配餐服务品牌,进而推动“长者食堂”在全市的普及。下一步,淄博市将完善社区居家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政策,促进“长者食堂”规范化、可持续运营,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社会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廉政文化“六进”润民心
下一篇:即墨龙山街道:小米摇身变成“金豆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