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新泰市羊流镇政府一条红线牵出“三赢”新局面

2020-08-27 07:53: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蓬波 林鹏 见习记者 王雁彬 新泰报道

  “过去,我们的客户资源主要集中在外地,为本地企业服务的较少。‘涂装+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我们将与羊流镇的起重器械制造和链条链钩加工产业实现全链条合作,既为他们解决了环保问题,节约了成本,我们在本地也有了固定的客户源,还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属于‘三赢’局面。” 近日,在新泰市泰安乐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吉涛谈起公司总投资5.75亿的“涂装+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时高兴的说道。

  “涂装+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是新泰市羊流镇政府为当好企业生产发展的“店小二”,巧牵“红线”结出的硕果。项目的落地既解决当地主导产业起重器械、链条链钩生产的环保难题,又为当地的喷漆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让起重之乡刷上本土油漆。

  作为“起重之乡”,起重器械、链条链钩产业在羊流镇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起重器械和链条链钩的加工,离不开喷漆作业环节,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过去的常规喷漆工序已经不再符合当下的环保要求,这也成了制约羊流镇这两大产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过去我们的产品都是采用人工喷漆方式,不仅费人费力,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和漆料的浪费。”据山东德鲁克起重机集团总经理张树文介绍,想要让生产车间的喷漆作业达到环保要求,就要上新设备,可一整套设备下来动辄便是要上百万,对于大的生产企业还可以接受,可是对于体量较小的生产单位,显然已经超出了承受范围,即便有些企业生产的产品可以暂时运到外地完成喷漆工序,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经过调研,羊流镇发现,这些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现有的喷漆工序不符合标准,可是购进先进的喷漆设备和技术,却有很多企业负担不起巨大的一次性支出。那么,是否可以将这些企业的喷漆作业工序集体外包,找一家就近的专业的喷漆公司进行代加工呢?而这样的公司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羊流镇当地便有一家从事喷漆行业的泰安乐邦漆业有限公司。

  于是,新泰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镇政府工作人员立马找到了泰安市乐邦漆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和法起进行交流沟通。经过市领导的统一领导,各部门的统筹协作,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倾力配合,解决了从规划到审批的一系列问题,一个惠及全羊流镇同时辐射周边乡镇的项目由此落地 。

  “我们拥有国内第一条漆渣回收处理自动化生产线,彻底解决了油漆涂装过程中漆渣、废弃油桶处理的难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涂料涂装一体化的‘保姆式’专业化服务。”据孙吉涛介绍,乐邦漆业创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油漆生产和喷漆服务。后来,在创始人和法起的带领下,该公司技术团队开始研究漆料的回收与利用。2009年开始,与山东建筑大学达成合作,投建了国内首家漆渣回收再利用工业化生产线。2018年,泰安乐邦漆业的三个项目部分别独立,成立了泰安乐邦漆业有限公司、泰安乐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泰市振邦涂装工程有限公司,分别开展油漆生产、油漆废料回收再利用和喷漆服务三个方面的业务。从油漆生产供应到喷涂服务,再到漆渣的处理回收利用,乐邦漆业完美符合羊流镇起重器械和链条链钩生产急需的各项服务,可以说是解了羊流镇起重器械和链条链钩产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羊流镇的起重器械和链条便可以直接送到泰安乐邦漆业新建的喷涂车间中进行喷漆,完成喷漆作业后,成品再由乐邦漆业送回原厂对外发货,起重器械和链条链钩企业节约了成本的同时也找到了长久发展的道路。有了稳定客源,泰安乐邦漆业有限公司每年就可以实现稳定创收。喷漆废料当场回收进行再利用,即解决了资源也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羊流镇的绿水青山和人居环境也得到了保护。

  新泰市羊流镇“用巧劲、干实事”,用新思路打破当地产业发展僵局,既保护了环境,也为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打开了一条长久之道,一条红线牵出了“三赢”新局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兴县曹王镇:科普大车进乡村 体验科技零距离
下一篇:台儿庄区涧头集镇廉政文化“六进”润民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