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胶州阜安争当“亩产论英雄”领跑者

2020-03-17 14:46: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0年阜安街道将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动车精神”,当好发展“驱动轮”,在路径上注重盘活闲置资源,在载体上打造“一圈一园”,在产业上加快“退二进三”,以“亩产论英雄”作为发展新思路,吹响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冲锋号。“‘亩产论英雄’是破解要素瓶颈的一剂良方,是推进腾笼换鸟的指挥棒,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阜安将打破资源要素的‘天花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亩产论英雄’的领跑者。”阜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翠华这样说道。

  淘汰“低产田”

  腾笼引“俊鸟”

  放眼园区,“专精特新”项目相继落地,专家人才纷至沓来,创业兴业的氛围越来越浓,正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福地、发展的高地。受产业转型的倒逼和发展空间的制约,阜安立足当前,在去年成功盘活园区闲置土地280亩的基础上,计划再盘活土地240亩,整合“低效”土地,打造向空中要空间集约化发展的二次招商示范园区。坚持边签约边打造,精准招引辐射带动力强、投资强度大、附加值高的“以亩产论英雄”优质项目。借助泰山领军人才、千人计划专家的影响力,全面释放“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的集成效应。目前,阜安正积极对接央企、500强,重点招引“四新”经济项目,预计一季度签约项目12个,同比增长71%;拟开工项目5个,同比增长400%;投产项目6个,园区发展高歌猛进。

  寸土生寸金

  打造主阵地

  “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为优化要素配置,实现产业集群,阜安街道按照“服务业立街”的理念,主动作为,唤醒“沉睡”资源,聚合商贸资源,结合全市产业规划要求,通过制作招商资源电子ⅤR沙盘,对接市招商部门和专业招商网站,进行网上推介,升级城市商圈,力争培育“亿元税收楼宇”,打造“千亿楼宇”经济群。目前,梳理闲置楼宇10万平方米,以总部经济、服务外包、现代金融等作为新业态的突破口,积极对接鼎韬科技、亚马逊、跨境电商等大型现代服务业平台,激发招商活力,提高招商实效,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先行区和主阵地。

  健全新机制

  服务促发展

  “在阜安投资创业,政府派人来为我们办事,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感觉自己像上帝,做生意更带劲了。”新“落户”的企业负责人纷纷为阜安的发展环境“点赞”。为持续招引新项目,又能保证老项目常驻,阜安建立起营商环境及“双招双引”工作线,采用点对点方式,实施专人负责、专线服务、专题办公的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特别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好厂房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寻访工作,全程协助办理相关手续,避免业主走弯路。目前,与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合作的5个项目正有序推进,以金牌服务推动项目达产见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阳回河街道多措并举保障抗疫助农两不误
下一篇:菏泽:菜花生病引纠纷 农业专家来调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