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菏泽:菜花生病引纠纷 农业专家来调节

2020-03-17 13:54:26  |  来源:  |  作者:赵敏  |  阅读:  字号: T   T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作物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菏泽市牡丹区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技术指导组,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有效保障了春耕备播、春季生产的正常开展。我局也被农民亲切称之为“庄稼医院”。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接到王浩屯镇张庄村民张某打来的急促电话:“请农业专家快来田里看看吧,我帮人代育的菜花怎么了?”原来,张某帮同村村民繁育菜花450000株,打算到菜花定植的时候移交并收取一定的劳务费,谁知在即将交付的时候菜花却突然生病了,用了几种药都不见效果,对方正准备索赔,张某心急如焚。

  牡丹区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专家组赶赴现场,一进大棚,发现棚内育苗盘内菜花叶片普遍发黄。经过仔细查看,专家会商,一致认定菜花得了霜霉病,当时病株率已达100%,病叶率达50%以上,病情较重。通过询问张某情况,专家们得出:张某虽一直用药,但并不对症,导致菜花病情进一步加重。为此,专家们开出了新的药方:“使用10%增威嬴绿可分散油悬浮剂2000倍喷洒,并及时在晴热天气通风换气,降低棚室湿度”。

  获得良方的张某苦闷的脸上终于泛出笑容,经过十几天的治疗,菜花病情全部好转,挽回损失十几万元,避免了一场纠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阜安争当“亩产论英雄”领跑者
下一篇:高唐琉璃寺镇:党建引领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