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济阳回河街道多措并举保障抗疫助农两不误

2020-03-17 15:05: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当下正值春耕高峰期,回河街道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助力农业生产有序推进,保障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采取措施保春灌。为保障春灌按时进行,街道提前筹划,制定合理的水资源调配方案,通过村广播、各村微信群、街道自媒体等方式对当前的水情和供水时间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村民合理安排灌溉时间,不误农时。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灌渠情况进行排查,投资十万余元、组织施工机械对主干沟渠进行清淤作业,确保“返青水”按时到达田间地头。目前回河街道已有三成农户完成春灌作业,街道将持续提供服务,确保春灌圆满完成。

  严格督导保防控。随着农业生产的全面推进,进出村庄人次显著增加,村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督导组,逐村排查,针对个别村居卡口执勤存在的态度相对松懈、“健康易通行”APP使用不到位、广播宣传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专项通报并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农业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保障村民生命健康权。

  遍访农资超市保供应。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农资超市进行走访。一方面对农资储备情况进行调查、统计,了解农资价格和储备情况。另一方面为农资店主讲解疫情期间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目前,回河街道农资库存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渠道通畅,足以满足当前春耕需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章丘5万亩大棚西甜瓜完成定植
下一篇:胶州阜安争当“亩产论英雄”领跑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