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荣成港西镇“青春扶贫”情暖贫困户

2020-01-10 07:58: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这是港西镇青年扶贫志愿者响亮的口号。

  在港西镇扶贫的队伍中有这样一股力量,那就是青年志愿者。与平常的扶贫走访不同,青年志愿者所分包的贫困户都是一些失独老人,为了能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温暖,港西镇志愿者们总是能想着法儿地为老人们做些暖心的事儿。

  得知老人们平时少人陪伴,生活枯燥无味,特别是在端午、中秋、重阳等节假日期间倍感孤独,港西镇青年志愿者总会在节日来临前商量着给老人们准备点“惊喜”。

  2019年6月7日,正是端午佳节,港西镇的青年志愿者们摇身变成“小厨师”,张罗着买糯米、蜜枣、粽叶等食材亲手包上粽子送给老人。别看这帮青年志愿者年纪轻、经验少,为了能让老人们吃上好吃又好看的粽子,特意请来了村里的妇女帮忙指点,大伙儿边学边包,一下午几百个粽子就包好了。想着能让老人吃上热气腾腾的粽子,志愿者们赶着粽子一出锅就立马送到老人家中。吃着甜粽子,老人们开心地说:“这个端午节我们不再孤单,感到十分温暖。”

  不仅热心,港西镇的青年志愿者还十分细心。夏天快来临时,他们就到老人家里帮老人修理风扇等设备,送上西瓜等食物,确保老人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冬天时,又到老人家里查看取暖设施,嘱咐老人注意开窗通风。

  转眼又到岁末年初,春节将至,港西镇的青年志愿者早早为老人们准备了冬日取暖的棉被,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许文豪是港西镇青年扶贫志愿者中的一员,小伙子非常幽默、健谈又能干,每次去老人家都能陪老人聊聊家常,说说笑话,帮着老人干一些脏活、累活,逗得老人合不拢嘴。

  在近日走访时,许文豪发现老人家暖气炉子里的火不太旺,又帮着老人烧火、拿煤,生怕家里温度上不去,冻着了老人。也正是许文豪的热心、细心和爱心,深深打动了田超珍老人,老人说:“我真是太喜欢这个小伙子了,他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从来不嫌弃我们年纪大、身体弱,处处关心我们,时常来看望我们,有了他的陪伴,我们一点都不孤单,我们老两口感到特别开心,特别的温暖。”

  在港西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像这样的感人故事常常发生。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贫困老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全镇的扶贫干部,拉近了党委政府与贫困户的距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李鹊镇:“美丽乡村”让农村美出新高度
下一篇:高唐县梁村镇:精准扶贫的“高庄样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