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县梁村镇:精准扶贫的“高庄样本”

2020-01-09 10:3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辉 通讯员 徐明 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去年以来,高唐县梁村镇高庄村党支部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致富主线,抓党建夯实扶贫攻坚思想政治基础,建机制提升村“两委”扶贫攻坚执行力,广开渠改善村内生产生活基础设施,选产业启动扶贫攻坚内生动力,省定贫困村如期摘帽,村“两委”各项工作再,获得“市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党建固本

  学深悟透谋脱贫

  高庄村党支部紧扣脱贫攻坚民生工程,深入推进“抓党建、勤学习、促新风”工作,健全完善村“三会一课”制度、党员议事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11项党组织工作制度。设立了党员活动室,配备了相关设施,借阅了党建图书刊物,并融入脱贫攻坚政策、各项惠民措施及创业致富先进典型等学习内容。同时,建立党员学习考核制度,关心困难党员,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尽责、在脱贫一线建功,筑牢脱贫攻坚思想和理论基础。

  建章立制

  凝聚合力抓脱贫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高庄村党支部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村两委各项规章制度。一方面通过规范运行服务承诺、轮流值班、议事规则等制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投入,增强村两委打赢脱贫攻坚的执行力。另一方面通过广泛调研,制定全村发展规划,做到全村一盘棋;建立《村规民约》,约束和规范群众行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书香之家评选,在群众中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思想,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梦想。

  广开门路

  项目落地促脱贫

  人心齐,泰山移。作为省定贫困村,高庄村落后的生产生活设施,一直是困扰村庄发展的难题。为彻底改变这一面貌,高庄村党支部重点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广开门路,多方“联姻”,争取支持,打通制约全村脱贫致富的天然屏障。

  在村党支部争取、梁村镇党委的协调、帮扶部门的支持下,市公路局、县财政、交通、水利、妇联、教体、县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主动对接,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拿出部门帮扶措施,多方合力,新建村支部办公室、打机井、修危桥、建广场、安路灯、硬化通村路、铺设下水道等一系列民生项目相继落地实施。

  有了发展的平台,村党支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先后利用省、市、县专项扶贫资金,在高庄村新建两处光伏发电项目,新建冬暖式大棚生产基地,实现了集体增收有途径,农民增收有项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荣成港西镇“青春扶贫”情暖贫困户
下一篇:高唐县姜店镇:冬日里的科技“暖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