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胶东综治中心:多部门坐阵 一站接访

2019-12-18 08:38: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胶东街道推行派员驻点办公模式,统筹基层综治、维稳、公安、司法、信访、调解、反邪教等工作力量进驻综治中心开展工作,实现一条龙办访、一揽子解决,着力提升信访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信访积案有效化解,越级访特别是进京访逐渐减少,重大节庆活动期间进京访为“0”。

  工作中,他们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吸纳多工作力量开展工作,为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社会调解组织、法律顾问等提供工作场所。开展治安联防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定期开展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加强重点人口和特殊人群的管理工作,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发现隐患或发生问题时及时协调办理。

  推动辖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于预工作。为社会心理服务组织、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等工作力量提供办公场所。组织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建立综治信息平台,实现事项受理、调解、转办、反馈的网上闭环工作流程,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市综治中心。

  为来访群众提供温馨服务,全力打造对外服务形象。通过接访领导及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耐心的倾听,不管问题能不能得到立即的解决,都让来访群众的心情舒畅,让来访群众做到应谈尽谈,及时平复来访群众情绪,详细解读政策法规。坚持部门联手、上下联动,在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成立访调对接中心、心理咨询,整合人民调解、司法调解、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资源,充分发挥信访接待窗口、矛盾纠纷调处室功能。对重大问题实行公开公示制度,对于日常的信访问题实行依法分流制度和首办负责制并一办到底。对重大的信访问题,实行多元化解制度,即“信访听证制度、律师参与制度、党工委书记领导下的联合接访制度”、“主动到信访户家中走访制度”。通过资源整合,积极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维权,着力解决社会面矛盾纠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禹城:3万余件冬衣暖人心
下一篇:无棣县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 促农民购机积极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