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乐陵建成23家驻京津沪乡贤驿站

2019-12-09 10:19: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史磊)11月22日,乐陵市胡家街道党工委驻沪流动党员党支部暨党群服务站、乡贤驿站成立。该乡贤驿站吸纳了胡家街道在沪创业务工人员560多名,其中党员10名,他们主要从事商务汽车租赁服务、跨国红酒代理经销等。

  从引导广大乡贤返乡创业、回哺家乡入手,乐陵创新“党建+统战”的工作理念,积极引导鼓励各乡镇(街道)成立异地流动党员党支部、“双招双引”服务站及人才联络站、乡贤驿站、党群服务站等,强化对流动党员和在外乡贤人士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离家不离心”,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成立乡贤驿站23家,其中在京17家、在津5家。

  乐陵积极响应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要培育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新乡贤文化”精神,在全省率先将乡贤人士纳入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了“乡贤·回归故里”“乡贤·资政善治”“乡贤·情暖枣乡”“乡贤·引领乡风”四大工程。

  对内,乐陵各乡镇(街道)成立乡贤联谊会,在重点社区、楼宇等成立乡贤议事会,探索基层民主协商新路径,旨在提升乡村文明感召力,提升乡村经济发展力。对外,他们大力推进异地乡贤驿站建设,打造聚才引智引资平台,组织开展区域性联谊交流活动,以乡情乡愁为纽带,搭建起家乡和各地乐陵籍乡贤沟通联系的桥梁。

  围绕“党建+”,该市还开通了乐陵流动党员、在外乡贤网站和手机APP,并组建流动党员、乡贤微信群,打造起线上“温馨家园”,建立日常联谊、交流、研讨、互助等工作机制。他们梳理服务事项共7大类67项,设置6大板块,将有关职能部门、服务机构等网上服务,进行统一整合。同时,配套打造电子印鉴服务平台,设立服务专员、服务站长,代办员和联络员全天坐班值守,提供政策咨询、户籍办理、学籍建立和法律服务等贴心无偿帮办服务,各类事项实现“网上办理”“一次办好”,使流动党员、在外乡贤“不跑腿、少跑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店头镇纵深推进违法建筑排查工作 助推无违建乡镇创建
下一篇:临沭店头镇开展违法建筑排查整治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