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禹城莒镇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 分类施策扮靓美丽乡村

2019-12-07 08:24: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崔珠峰李月)12月3日一大早,禹城市莒镇大侯村村民陈俊美就忙活着送两个孙子上学。走在新修的村路上,陈俊美对村里人居环境的改善赞不绝口:“真没想到,以前村里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路,现在修得这么好,打扫得这么干净,走在上面舒心多了。”

  大侯村是莒镇一个典型农业村。今年11月,村“两委”班子分别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下决心从整治村路入手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由村里的致富能人侯志刚自发出钱,村民义务出工出力,不到一周时间就修好了村里2000多米的路。在此基础上,村民集中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的“三堆”,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美丽人居环境是系统工程,广大村民既是享有者、维护者,也是支持者、参与者。要做好这项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莒镇党委书记秦飞龙介绍说。今年以来,莒镇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结合当地实际,按照标准村、样板村、提升村分类施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发动群众,主动依靠群众,努力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呈现出家家窗明几净、村镇街巷整洁的良好风貌。

  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辖20多个相关部门,建成“统筹协调、多方联动”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领导作用,带领村民推动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该镇还建立了长效机制,精心制定《莒镇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落实网格员监督、保洁员清理的环卫保洁制度,重点做好村内生活垃圾、河塘沟渠漂浮物以及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旱厕改造、河湖清违、畜牧环保。在全镇开展闲散地整理,拆除废弃房屋,对整理好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和开发利用。经常性针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排查,摸清人居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制定相关整改方案。尊重村民自身愿望和需求,帮助群众强化卫生保洁意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加强双拥宣传教育 营造双拥社会氛围
下一篇:即墨:争当畜牧工匠,争创优质品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