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禹城市伦镇 织密保护网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11-20 09:31: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房若波张洪海

  禹城市伦镇党委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个强化,密织保护网,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领导,抓好宣传发动。该镇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党建办、党政办、市场监督、食药、农安办、安监、畜牧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大力开展全社会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执法,抓好食品质量监管。每季度组织一次联合执法,同时搞好案例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肉制品、食品小作坊、农药及残留等6项专项整治,净化食品市场,打击震慑违法犯罪。

  强化培训,抓好从业人员教育。每季度举办一次食品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重点培训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污染及防控措施、食品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要求、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树牢“食品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努力将食品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强化防控,抓好超前评判。定期走访搞好风险分析研判。食品监管、农安办等部门做到三个百分百。即每月对农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覆盖率达到100%,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明厨亮灶实施覆盖率达到100%,风险等级评定100%,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让人民群众吃着放心,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市以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平台建设为龙头抓好资源要素聚集
下一篇:滕州界河镇:政协委员视察“四好公路”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