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沭县应急局监察大队 多措并举 支撑起安全稳定的“一片天”

2019-10-18 15:54:3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尊友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来,临沭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通过抓执法人员学习教育培训,严格法律法规制度落实,加强执法处罚力度等形式,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进一步规范了执法流程,促使企业“双体系”建设重要性,为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抓学习,执法人员素质提升明显。依托全省执法证考试,市局集中开展执法人员培训班和“一法一条例”学习活动,以及大队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围绕“四化”标准(语言礼貌化、执法程序化、工作标准化,行为规范化),采取“集中交流学、个人自习学、出去实践学”的多样化形式,通过向法律法规学,向周边同事学,向兄弟单位学,大队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明显。今年,2名执法人员考取了执法证。

  严制度,执法流程规范严密有序。按照2019年度最新执法文书标准,实行“自审、初审、会审”的“三审”制度,对下达每一份执法文书进行逐字逐句逐条严格审核,提高执法用语的规范性,立案处罚的严谨性,处罚企业的认同度。制定《安全生产行政案件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案件审理程序,广泛听取意见,有效确保案件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今年来,实现行政处罚“零”复议、“零”诉讼。

  强执法,打击处罚效果逐步彰显。按照“三严”原则(严格处罚、严格问责、严厉查处),对于企业违法行为,敢于“唱黑脸”、“出重拳”,加大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力度,切实起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促使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较好转变。今年来,已立案处罚企业80余家。

  全年工作进入倒计时,在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时间里,临沭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将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克服执法人员少,工作头绪多,考核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持续发力,向全局年度工作交一份合格答卷。

  临沭县应急管理局 胡尊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李沧苏家闲置渣土堆 即将变“废”为宝
下一篇:文登:卫生服务点引名医 助力康养产业扶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