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淄博博山区城西街道:抓实抓好社会养老民生工程

2019-08-23 14:12: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城西街道按照“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工作思路,多层次实施养老服务惠民工程,打造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全面的养老服务体系新格局。

  完善养老服务社区化建设。加快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区养老建设,已建成西冶街等4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另有李家窑、凤凰园等4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建中,结合社区的文化娱乐室、康复保健室、书画室等各类活动室,可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休闲娱乐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000余万元,日间照料中心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

  拓展居家养老延伸服务。以“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空巢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为主要服务功能,依托博山区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整合社区服务项目及家庭基本信息,实现了生活服务进社区、服务信息进社区,为生活困难的60岁以上城镇户籍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及80岁以上独居老人,提供护理看护及基本家政服务,全面提升重点保障对象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强化机构养老功能保障。持续加强养老机构建设,双山医院医养结合老年养护中心和北山医养结合老年养护中心已建成,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建筑面积5850平方米,共有床位166张,配备了专业医护队伍和各种活动室,真正打造集医疗、娱乐、健身、休闲、就餐于一体的养老机构,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邑: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下一篇:东营:筑梦家庭农场 助力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