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尹集镇:黑斑蛙养殖实现致富梦

2019-08-09 08:58: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尹集镇田寨村村北,有一处占地20亩的养殖基地,基地内水渠交错,阡陌纵横,白色的防鸟网随风起伏,每当夜色降临,还会传出蛙声阵阵,这里就是张大嘴特种养殖有限公司的黑斑蛙养殖基地。

  黑斑蛙肉质鲜美,在济南早有烹饪历史,野生黑斑蛙是国家保护动物,禁止捕捉、贩卖,但是随着人工养殖技术的成熟,林业部门放开了养殖许可,人工饲养的黑斑蛙慢慢登上人们的餐桌,仅济南市每天就能消费两吨,具有很大的消费市场。

  经过多次实地查看,最终张文庆在尹集镇田寨村,以每亩1200元的价格租用了20亩集体土地建立养殖基地,为了保障青蛙养殖的成活率,基地内的晾水池、输水管道、防鸟、防鼠网等养殖设施均以高标准建成,减少了青蛙生长过程中的外界因素影响。

  据了解,黑斑蛙的个头较小,一斤有十四五个。目前,基地通过设于济南的公司进行销售,每公斤价格30元,每亩可产1500公斤,亩收入近5万元,纯收入3万元左右。

  张大嘴特种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庆说:“20多亩地,投资40多万左右,今年开始进行套种方式,减少了一些投资的费用,对青蛙和土壤也是一种保护,还能双收。”

  黑斑蛙养殖具有投资少、设施建设施工时间短和养殖技术简单易操作等优势,整个养殖基地只有两人进行管理,而且根据黑斑蛙的习性,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到清明节蛰伏不出,这段时间不用管理,因此养殖户还可以从事其他项目增加收入,实现双丰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拳出击!临沭县依法拆除非法加油站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开展加油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