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宁阳县鹤山镇乡村振兴里的“春华秋实”

2019-07-11 13:42: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泰安市宁阳县鹤山镇春华秋实果园的2400余棵冰淇淋桃进入了成熟期,红彤彤的冰激凌桃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在碧绿的桃叶间摇曳生姿。

  春华秋实果园冰淇淋桃种植基地位于鹤山脚下,充足的阳光、优质的土壤,为它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

  “冰激凌桃是由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孙洪雁教授团队培育的中早熟品种。果实采摘后经过3—5天‘后熟’后,食用味道更好。”基地总经理崔文国说,尤其是冷藏储存后,嘎嘣脆、透心凉,就像特制的冰激凌一样,食用后回味无穷。

  为了提高冰淇淋桃产量,基地采用了最新的适度密植高光效双株细V字形栽培技术,大大提高了冰激凌桃树的透光性和通风性,便于机械化松土、追肥和采摘。

  “收成好的话可收获7万斤冰激凌桃,刨去成本,年收益可达40万元左右。”崔文国说。

  春华秋实果园是鹤山镇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鹤山镇立足传统农业乡镇的实际,把抓农业、调结构、提效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工作,按照“东菜西果”整体规划布局,实施“223计划”,即力争利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发展2万亩苗木、2万亩林果、3万亩蔬菜。2018年以来,鹤山镇流转土地19000亩,新发展林果3000亩,培育新品种13个,引进新技术21项,新成立林果种植合作社10家,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现代农业转型之路。

  如今,林果种植已经成为鹤山镇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樱桃成熟季节,鹤山镇王西村樱桃采摘园里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收入近30余万元。”基地责任人说。

  据了解,鹤山镇将扩大林果种植面积,选种优质林果苗木,引入林果深加工企业,打造集水果采摘、观光旅游、水果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条,让山地里飘满“春华秋实”。(通讯员 陶东宁 李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环翠区新旧动能转换蓄足后劲
下一篇:胶州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情暖敬老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