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高唐三十里铺镇:全力以赴忙三夏,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19-06-12 14:43:5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日,随着麦收工作拉开序幕,为做好三夏生产的后勤保障工作,三十里铺镇农业服务中心、环保办、综治办、派出所、交通办联合组成三夏生产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服务,通过加强管理,做好服务,打好夏粮丰收基础,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一是积极做好麦收安全的宣传工作。该镇在麦收之前就利用横幅、标语、明白纸、村务公开栏、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和收割机机手宣传秸秆禁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防止重大事故发生,麦收期间更是通过村村通广播和出动麦收安全宣传车,不间断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二是积极做好田间管理服务。在做好收割小麦的同时,组织镇农技服务队进行技术指导,搞好土地的田间管理,及时追施肥料,加强病虫害防治,为夏种打下基础。

  三是抓机械调配到位。镇农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收割机械,从强化机具检修、做好跨区作业服务等方面,积极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掌握各村的收割机数和需求量,引导机手在全镇各村均衡收割,为夺取夏粮丰收提供机具保障。

  四是积极做好三夏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对供电、供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严禁使用裸露电线、挂钩线,确保电动机械设备安全运行,做好涉及三夏用电、用油的负荷预测,妥善安排运行方式。同时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供应和打假工作。

  五是积极做好麦收期间的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时劝阻公路晒粮行为,确保交通安全。镇环保办把夏收工作与秸秆禁烧结合起来,防止因焚烧秸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块田”。同时做好天气预报服务,让群众抓住时机抢收抢种,并提前做好应对防汛抗旱的准备,尽量减少损失。

  (武洪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里八田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月”
下一篇:沂水县道托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