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即墨大信镇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20 15:15: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大信镇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谋产业、强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建设。镇党委、政府把抓党建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扫黑除恶等纳入学习日程,不定期督促学员开展学习强国在线学习,深入开展意识形态专项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明显增强。

  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指导员带动作用,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规范“三会一课”活动开展,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重点工作推进,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帮扶联系机制,亲力亲为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业务指导和思想引领作用。

  三是加快主导产业发展。产业兴,百姓富。以光伏农业元素为特色,以华盛太阳能农庄为依托,打造以光伏食用菌、蚯蚓养殖为主,集食用菌种植、蚯蚓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已建设共计1500亩的光伏食用菌全产业链基地,年产食用菌1.2万吨,建成蚯蚓养殖基地1000亩,年产蚯蚓2000吨,蚯蚓粪5000吨,可实现年营收1500万元,带动周边务工农民年均增收2万元。

  四是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坚持“抓党建、转作风、促政风、带民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严强转”专题行动,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止党员干部工作日期间饮酒、走读,定期开展作风效能警示教育活动,将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让清正廉洁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选择,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勇争先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维护社会公序良俗,倡导崇德向善的正能量。镇纪委切实履行职责,加大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对机关党员和村干部进行严管重教,努力锤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出技献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三个到位”规范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
下一篇:桓台统一战线“同心筑梦” 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