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黄山铺镇开展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

2019-05-17 15:09:4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研究所黄继磊博士、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张本光博士、临沂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沂水县疾控中心杨主任等一行七人组成的专家组,对黄山铺镇胡家庄村开展以华支睾吸虫(俗称肝吸虫)病为代表的食源性寄生虫病监测。

  由于农村个人卫生意识相对较差,人口流动相对频繁,饮食结构相对多样,导致寄生虫病感染的机会相对较大。为了解寄生虫病流行动态及影响因素,掌握流行规律,制定防治对策,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设定胡家庄村为流动监测点,定期检测。

  在现场,两位博士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寄生虫病的传染途径、危害、预防措施并对我国寄生虫病的分部范围及流行现状也作了说明。强调了寄生虫病监测的重要性及意义。

  活动期间,由村计生协、村卫生室相关人员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发放大便标本盒200个,通过专家检验发现5例鞭毛阳性者并给予相关治疗指导。此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桓台邹平人口城镇化率均超65%
下一篇:嘉祥县积极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准备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