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招远:大秦家街道山子后村举行集体公祭

2019-04-09 08:35: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清明节。大秦家街道山子后村的村民们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来到鲤鱼耩公墓前,手捧菊花,向祖先鞠躬默哀。

  这是该村第二次举行集体公祭,也是该村移风易俗,践行文明祭祀的真实写照。

  清明时节,煦风微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这既是赏春踏青、感受生命孕育的节气,也是追思先辈、寄托感恩情怀的时刻。鲜花献逝者、种植纪念树等文明祭扫方式,已成为山子后村村民的“新习俗”。

  “用鲜花祭祀,既环保又美观。传统的祭扫方式应与时俱进,要适应新时代的特征,创新更多形式,丰富文明祭扫的仪式感。”山子后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安东说,为了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村里提前发出了倡议书,并为村民们准备了鲜花。

  诵读祭文、向先人鞠躬默哀、献花、栽下忠孝林……山子后村用实际行动还给了传统节日一个简单而又庄重的仪式。

  村民们也在仪式中,感受传统,涤荡心灵。

  “移风易俗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的最终目的就是唤醒我们每一个人对传统的尊重,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和情感。”张安东说,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能够更好地凝聚起全村人的精气神,让大家一起为了山子后的明天而拼搏。[王志嵩 李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助力桃花艺术节
下一篇:济宁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祭英烈 薪火永相传”主题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