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阳信县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

2019-02-21 09:11:42  |  来源:  |  作者:林世军  |  阅读:  字号: T   T
 

  2月19日,从阳信县委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该县实现财政总收入21.34亿元,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5.4%;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18.9%,增幅位居全市第一位,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该县经济“加速度”发展,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新阳信”的理想照进现实,让“水韵梨乡、智慧阳信”的美好图景变成生动实践。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感慨地说,阳信直面基础差、底子薄的县情,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在新的一年咬定“工业经济”“项目发展”“园区建设”三个“不放松”,持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一是咬定工业经济不放松。坚持抓龙头带产业促集群的发展思路,聚焦三大600亿级产业集群,瞄准转型方向。向铝镁、铝镍等高附加值新材料产业进军,以汇宏新材料等企业为龙头,延伸产业链条,向下游产品、终端商品要效益。加快新型化工产业转型步伐,支持滨阳燃化、京阳科技在针状焦、聚苯硫醚等领域实现新突破,推动巨久能源劣质原料制芳烃项目尽快投产,鼓励科宇能源向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迈进,促进阳信化工产业差异化发展。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以鸿安、亿利源等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新六产”,做强做优绿色肉牛产业,提升产业层次。

  二是咬定项目发展不放松。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形成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的热烈场面和强劲态势;不断完善项目化管理机制,聚焦重点项目用心用力,以重点带全面,优选一批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各领域潜力项目,每个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进展情况定期通报,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凝心聚力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同时,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用好“45条”“42条”“35条”等政策措施,全力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再掀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三是咬定园区建设不放松。抓住机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对园区形象面貌、基础配套、专业水平、管理服务进行全面提档升级,着力建设创新涌流、活力迸发的发展高地。做实做精五大特色园区,不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支持“飞地园区”建设,建立健全“飞地项目”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享制度,探索形成跨地区利益分享机制。特别是县经济开发区、鲁北陆港物流园区、陈楼皮革产业园区立足现有产业、现有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阳信加快发展的助推器、新引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周村区林业服务中心开展森林防火“赶大集”宣传活动
下一篇:沾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发农村活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