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2018-12-14 16:14:2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集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会议精神,我镇积极谋划,强力推进,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确保烟花爆竹“打非”行动的顺利开展,召开烟花爆竹“打非”行动专题联席会议及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镇村包保责任制,加强对“打非”行动的组织领导,并建立每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制定了烟花爆竹“打非”行动方案,成立了镇长任组长,派出所、安监办、市场监管所、交管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烟花爆竹“打非”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巡查制度,坚持每天巡查制度,至少每天全镇范围内巡查一遍。
       制定方案,周密部署。为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镇党委、政府在逐级分层次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具体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进行充分分析,认真研究制定了有重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泉庄镇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职责分工,确保我镇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扎实、有效。 一是实行网格化监管,明确“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人员名单和相关责任。二是建立健全烟花爆竹“打非”排查工作制度。以管理区为单位,对废弃厂房、院落、闲置房、行政区域交界地带、集贸市场等可能从事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三是镇政府健全和完善政府统一领导,公安、安监、交通、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工作机制,集中办公,定期进行集中排查,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宣传,通过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有奖举报通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在全镇营造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家喻户晓。目前,在各村主干道悬挂“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违法犯罪行为”等宣传条幅58幅,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有奖举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的通告500余张。
       从严查处,严厉问责。对发现及查实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案件,由公安机关围绕上游非法原料来源和下游销售渠道,深挖生产经营链条,从严从快查处,对所辖区域负责人按照包保制度要求严格问责。(岳登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牡丹区安兴镇绿色产业打造生态名片
下一篇:莘县王奉镇:给群众一本“明白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