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市统计局集中开展多项社情民意调查

2018-07-12 09:56: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临清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根据市纪委、宣传部、组织部等部门委托,组织开展了多项社情民意调查,共完成有效调查样本万余个,收集群众反映问题意见百余条,为有关部门提供了相关领域的满意度、知晓度和践行度等方面民意调查数据的决策参考,便于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症结和薄弱环节,解决存在问题,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组织开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查。主要调查所在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治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低保补助金、“人情保”“关系保”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所辖村居开展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部门受理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及办理情况。

  二是组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暨移风易俗工作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垃圾能否及时运走、村内村外有无乱扔乱堆垃圾堆、对村里垃圾处理是否满意、村里有无办喜事和丧事的红白理事会、村里办喜事和丧事负担重不重、村里办喜事有无过分闹婚,办丧事有无吃流水席唱大戏等现象、对村里办喜事和办丧事现状是否满意等7个方面。

  三是组织开展乡村文明行动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村居环境卫生、红白事的风俗习惯、村规民约、村内评比(好媳妇、好婆婆、文明户等)、村居文化活动、公益墓地等情况。

  四是组织开展全市民生工作、义务教育工作、政务服务窗口满意度电话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医疗机构就医环境、参加社保情况、群众文化生活、义务教育阶段大家重点关注的就近入学、师资力量、教学水平、乱收费等以及政府服务窗口工作态度效率等方面。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圆满完成了社情民意调查任务。及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反映了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成为沟通领导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在党政领导与社会民众之间构建双向,畅通的政治传输渠道,使“听民声、查民意、知民情、得民心”落到实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县安监局组织全县涉爆粉尘企业员工培训
下一篇:沂水沙沟镇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