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菲遭台风袭击满一周年 灾民批当局挪用重建资金

2014-11-09 23:13: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1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菲律宾去年118日遭受超级台风海燕吹袭,造成超过7350人失踪或死亡,重灾区莱特岛塔克洛班逾5000名民众,8日下午手持白气球及烛光举行悼念活动。有数百名灾民发起示威,抗议政府灾后重建速度缓慢,更批评当局挪用救灾及重建资金。

  海燕吹袭期间,171个城镇超过1450万人受灾,过百万幢房屋被摧毁,至今仍有逾400万人流离失所,数百万人住在沿岸的临时房屋,面临下一次飓风威胁,部分人仍依赖救援机构及政府分派的食物过活。

  台风生还者组织“人民巨浪”领袖鲍蒂斯塔表示:“过去一年政府刻意遗弃我们,多宗新闻及报告证实当局贪腐严重、说谎及打压民众。”示威者在脸上涂上泥浆象征海燕造成的苦况,并焚烧总统阿基诺三世人偶泄愤,要求当局为灾民提供住所及工作。

  阿基诺三世日前到访塔克洛班附近的萨马岛时,反驳外界指控,扬言政府已批出金额高达1709亿披索的大型重建计划,包括把塔克洛班的机场迁离沿岸、兴建超过20.5万个永久住所,以及一个27公里长、4米高的堤坝,强调工程应妥当完成而不应贪快。然而报道指,当局找不到合适位置建立这20.5万个住所,令计划落后原定进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以色列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下一篇:默克尔建议制裁乌民间武装领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