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2014-11-09 23:14:21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创建十周年,促进中以学术与文化交流,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日前隆重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份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

  汉语体验与教学资源展、书法体验展、传统工艺体验展、茶艺体验展、美食体验展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举办的中国考古图片展六个主题展台,令现场观众对中国文化的魅力流连忘返。

  在书法体验展台前,特拉维夫大学电影学院导演系三年级学生卡根一边仔细询问老师运笔的要领,一边认真地在字帖上一笔一画地描摹。卡根说,中华文化和犹太文化同样有着悠久历史,他从小就对汉字和其他与中华文化有关的东西充满好奇,他目前正帮助父亲拍摄一部有关曾居住在中国的犹太人的电影。“和其他文字相比,汉字有着丰富的内涵。它的每一笔、每一点都包含着关于生活的点滴知识,这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在茶艺体验展台前,一对以色列老夫妇正在聚精会神地欣赏茶道表演。年近70岁的老先生名叫伊萨克·利博雷奇,是以色列知名农业育种公司的总经理。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去中国,对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为了方便和中国朋友交流,他还专门取了个中国名字“李伯奇”。只要有空,在以色列举办的各种中华文化活动,他和妻子都尽量去现场,这次为了参加“孔子学院日”活动,他们特地从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家里驱车百公里来到特拉维夫。他说:“我从不错过接触中华文化的机会,接触中华文化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对中华文化充满敬仰之情。”

  学术交流也是本次“孔子学院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人民大学考古系魏坚教授和音乐系主任王玫分别为特拉维夫大学的师生们做了题为《元上都∶拥抱着文明的废墟》和《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的精彩讲座。

  “中以音乐之夜”室内交响音乐会将本次“孔子学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能容纳1200名观众的特拉维夫大学史莫拉兹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钢琴演奏家张放、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大提琴演奏家王莹与特拉维夫大学巴曼·梅塔音乐学院四位钢琴演奏家同台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大餐,赢得了大家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以色列教育部汉语总督学塔玛尔·克哈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几年前以色列在3所中小学首次设立汉语课堂,目前已经有大约100所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与孔子学院合作的结果。在推动以色列汉语教学的过程中,孔子学院功不可没。”专程前来出席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靳诺教授表示,孔子学院十年来不仅推动了世界范围内的汉语教学,而且在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方面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5月,是中国在以色列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光明日报特拉维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法国最新科研成果有望治愈艾滋病
下一篇:菲遭台风袭击满一周年 灾民批当局挪用重建资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