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走进脱贫攻坚阵地:聚焦脱贫之战,体悟爱国担当

2020-08-11 10:56:2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通讯员马腾 蓝心雨)7月20日至23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爱国情,实践报国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于山东淄博、临沂与泰安地区开展以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与践行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队成员秉承“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采用“云组队”的形式,分别于各自家乡所在地展开活动,围绕着实践主题,调研了“淄博市北营金鑫园”“临沂市双堠镇扶贫办公室与黑山安村”及“泰安市东良甫村”等地区。队员们深入实践地,与领导干部以及村民、扶贫对象进行了亲切交流,明晰脱贫攻坚的政策与内容,体悟脱贫攻坚中爱国主义精神的践行。

  在详细的计划安排下,队员们的实践活动陆续展开。20日上午,实践队员杨小雨首先来到淄博市北营金鑫园党员活动室,对社区的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通过交流,她认识到社区不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9人反复修改上报信息采集对照表、家庭收入构成表与贫困学生助学表等文件信息,而且使得各种政策宣传资料的上墙,医疗、救助政策入户宣传,设置帮扶之窗,并且发放爱心帮扶卡。社区领导干部尽责有为,社区的扶贫工作进行地非常精准完善。21日,实践队员刘美玲、谢东洁共同前往双堠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公室,与扶贫办负责人李秋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记录并了解双堠镇的脱贫攻坚现状、脱贫攻坚举措、地区发展状况等信息。之后,实践队员参观了双堠镇的气象物候园、临沂福客来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以及黑山安村村民自发开办的三合板加工作坊、双塔山土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并走访贫困户,认识到了政府强有力的帮扶政策,感悟到了当地民众的艰苦奋斗精神。在与黑山安村村委会主任周玉贵的交谈中,队员了解到村里的扶贫产业项目以及脱贫工作的进展与成效,看到了村干部肩上的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也感受到了村干部的初心与担当。同时,实践队员马腾也赴泰安东良甫村展开以农村脱贫攻坚为导向的实践活动。通过与村干部李梅的座谈交流,队员对村中的一系列脱贫政策与措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且也前往村中“五保户”家庭进行走访交谈,感悟脱贫攻坚中的爱国主义精神。

  实践队员的行程一路走来,收获颇丰。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各地领导干部恪尽职守、为民奉献的崇高品质,正如实践队员刘美玲、谢东洁所提到的“未来的某一天,不管我们深处哪一个岗位,都一定要向他们那样,拥有对工作的细致态度,拥有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不仅如此,队员们也感受到了脱贫攻坚路上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相信在党中央的统筹领导下,在各级地方的共同奋斗中,祖国将会顺利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将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师学子爱国行: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山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寻访榜样企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