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他们 把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020-02-19 09:57:1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这几天,在郓城县郭屯镇传着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魏登芹、在战疫中对邵集村63岁的村民甄风春施救的事,只叫人们赞叹不已。

  2月15日下午5点许,寒冷的阳光照射着残雪。魏登芹的手机铃声响了。他打开手机,传来了一个妇女悲惨凄凉的声音:“魏医生,我真的活够了,我活不下去,我-----”魏医生一听心“腾地”猛跳起来。“你是谁呀,发生什么事呀,你在哪里?”随着魏登芹紧急的询问声,手机里传过来泣不成声:“我---是----甄风春,在家。”甄风春?魏登芹脑海里马上浮出这个名字和一个年过花甲农村妇女的身影-----

  1月17日,魏登芹书记和边兆坤院长带着医院的5名医护人员,在日东高速公路郓城南收费站口接查自湖北武汉返乡的家住邵集老村的甄风春。医护人员给甄风春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后,就把身材不高,话语不多,看上去有些压抑神色的甄风春用车送到家隔离。在隔离期间,由村卫生室的医护人员负责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支部书记魏登芹,院长边兆坤带着礼品去看望她时曾给她说;“耐心在家隔离,不要外出,有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魏登芹心里想着她马上就隔离期满了,没有发现感染的迹象,这是为啥?他立即给院长边兆坤联系,带上两个医护人员开车向邵集老村驶去。

  放着柔弱光的太阳已接近了大地,雪后冷晴的傍晚,魏登芹一行5人叩开了甄风春家的大门.

  “我真的活不下去了,以后的日子没法过了-----”甄风春看到魏登芹书记和边兆坤院长就像见到亲人,两行眼泪就像断线的水珠噗哒噗哒往下滚落。医护人员把甄风春搀扶到屋内,甄风春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起心里的辛酸事。原来,甄风春一家三口人,她夫妻俩养育着一个儿子,小日子过得安稳顺心。谁知到五年前,老实能干的丈夫得了个治不好的病,一家子的积蓄花完了,丈夫也绝气了。丈夫死后,她把生活的希望都放到儿子身上,想着为儿子娶了媳妇,有了孙子孙女,一家人也就有了欢笑,不在难过了。谁知道,黄鼠狼专咬有病的鸡,她儿子在湖北打工又犯了事,一下子判了十四、五年,关进了武汉监狱改造。春节前,她接到武汉监狱的电话,就去了武汉探望在监狱的儿子。看完儿子还没有回家,新冠肺炎疫情就大发生了。她回家后,自己守着一个大院落,除了每天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人员给她测量体温外,也见不到亲戚和邻居,孤独、压抑、胆怯都袭上烦躁的心----

  魏登芹行医40余年,边院长在医院工作20多年,他们都是心理疏导的行家。从国家战疫向好转变说到她没有感染的迹象,从儿子减刑出狱在创业成家到搬迁到新村美好生活,从党和政府的关怀到亲戚邻居的温馨。又说道如果她轻生做了傻事,儿子回来没娘的滋味,她母亲无人照管和老母亲老来失女的失落------只劝说的甄风春点头称是,双腿跪地:“魏医生,边院长您的话我要记一辈子,您放心吧,我要活出个人样来,不给任何人丢脸添心事----”

  第二天,魏登芹书记和边院长带着米、面、油、鸡蛋和新鲜蔬菜又到甄风春家看望-----

  通讯员 车先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底阁司法所: 疫情防控关键期 社矫监管不放松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能层层加码相互比“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