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汶上县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10-30 19:38:4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召海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9年10月27日上午,全县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全县4处律师事务所全体执业人员共31人参加会议。县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允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局律师工作科科长李召海传达了本月22日至25日全市律师基层党组织书记“沂蒙精神”培训班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情况专项检查情况;郭允贞同志讲话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人民律师”为题,为全体党员律师和执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郭允贞同志要求,全县律师执业人员一定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亮明自己“人民律师”名片,牢记律师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属性,秉持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履职,积极作为,为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律师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把主题教育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项法律服务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引领广大律师践行服务为民宗旨,充分发挥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二要抓好学习教育。要将学习贯彻始终,按照要求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理论武装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全县律师工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律师工作实际,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等形式,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激励党员律师在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作为。三要狠抓问题整改。要围绕解决律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行业、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结合近期市局专项检查通报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将问题的解决过程变成完善自我、综合提升的过程,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推进全县律师行业在全市争先进位,树立全县律师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科院”种“出钻石,一周能长一克拉
下一篇:高中生窃取1亿条公民信息 黑客少年窃取的“数据帝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