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朱秀兰:尽管岁月流转 初心使命依然

2019-09-03 08:18: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高瑞嵩 王玮玮)“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朱秀兰用一生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着坚定的信念,尽管岁月流转,但这份党性已融入了她的血液,支配着她的行动,成为了她生命的一部分。

  92年前,她出生于青岛市李沧区侯家庄村一户普通人家,曾经受过战乱,忍耐过饥寒。

  66年前,她满怀热血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旗下的宣誓成为了她此生不渝的信念。

  34年前,她本该颐养天年,却坚持退而不休,主动承担照顾困难家庭的重任,一做便是十年。

  她的一生始终在忙碌、一直在奉献,她用赤诚的心印证了党员的初心本色。

  一个包袱,包裹一颗初心

  朱秀兰,出生于1927年,是青岛市李沧区侯家庄人,她从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6年党龄,即使现在已过耄耋之年,但入党时的初心一直督促着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我还清晰记得,入党时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而且老党员们告诉我们今后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奉献自己,那场面至今历历在目,作为党员,这份初心不能忘、这份信念需坚守。”

  要讲朱秀兰的事迹,还得从一个有年头儿的包袱说起,这个包袱陪伴了她几十年,原先没有人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直到她住进李沧福利院后,闲暇时她总喜欢打开包袱翻一翻、看一看,其他人也就知道了其中的“秘密”:一本本保存完整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七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以及她历年获得的荣誉证书。或许在其他人看来,这既不是秘密,也不是宝贝,但朱秀兰却表示,在她眼里这就是最珍贵的物品。

  她经常说:“这些年眼看着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和共产党的领导可是分不开的。这些物件有的见证了发展过程中的大事,有的记录了生活中的变化,我作为一名党员,感觉这就是宝贝。我不但要好好的收藏它,而且还能从里面获取到很多学问,我觉得很享受。”

  一句应该,伴随一生奉献

  朱秀兰年轻时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是青岛国棉九厂的员工。在工作中,由于她埋头苦干、积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1965年,遇到国家开展精简工作的政策,旨在支援农业、克服经济困难,而国棉九厂也面临着全面精简人员,面对厂里的“铁饭碗”人人都不愿离开,人人都不愿下岗,而朱秀兰却挺身而出,主动要求从厂里“下岗”,面对别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她也只是说了一句:“我是党员,得起带头作用,要是都坚持不履行政策,那国家还怎么开展工作。”

  朱秀兰回到村里之后,没多久便因工作能力突出、态度认真而被推选为“妇女主任”,当时又遇上国家刚刚推行“计划生育”,可想而知这个工作开展有多难、担子有多重,但朱秀兰对于上岗任职义无反顾。她每天走街串巷开展工作,苦口婆心劝导居民,邻里纠纷她及时去处理,困难居民她及时去帮扶,上传下达她及时去实行,有时一天下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这一坚持就是20年,也成为了侯家庄居民众所周知的“热心人”。

  一份余热,传承一份信仰

  1985年,朱秀兰58岁,正常的应该是退休的年龄,朱秀兰却没有给自己下这样的定位,她放心不下村里的五保户、困难群众,便主动找到村书记,对书记说:“我的身体还很好,还不是时候享受,只要我还能动,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我都能顶上。”并请求能继续照顾他们,在征得同意后,她毅然坚守着往常的工作,每天都会去村里低保、残疾和不能自理困难群体的家里,全心全意的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他们的一日三餐全部由朱秀兰一个人准备,风雨无阻每天都不间断,缺少锅碗瓢盆、生活用品等,朱秀兰就从自己家中带过来;面粉、蔬菜不够用了,她就凭借自己瘦弱的身躯推着自行车去市场拉过来;没有卖干粮的,她就每天揉面给他们蒸馒头、包包子;没有自来水就自己去挑水,甚至下雨天她怕这些困难居民吃不上饭,竟也冒着大雨,领着自己的孙子去给他们送。她就这样默默无闻的坚持了10年。她说:“大家都是一个村的,有困难哪能眼睁睁看着,就应该及时伸手去帮忙。再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样的事儿我必须管,而且必须管好。”

  如今朱秀兰居住在李沧福利院,即使到现在她还想着发挥一名党员的余热,能做的事情都尽量不麻烦工作人员。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是六点多到福利院照顾老人,但每次朱秀兰老人都能在他们来之前,把自己以及同屋老人的水壶打满水,垃圾也都是提前倒好的。她这一辈子一直坚守着入党时的初心本色,而这一份信仰也潜移默化的激励着子孙后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师大:探索乡村振兴路,助力精彩中国梦
下一篇:“莱西真是座文明城市” 外地客点赞莱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