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桑间之约”实践团走进桑黄厂

2019-08-21 14:07: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夏津县黄河故道桑树群被誉为“中国椹果之乡”、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其山东省唯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其目前是集农业、旅游业、文创产业与一身、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遗产。但其自身具有的产业文化价值与知名度有待于进一步吻合,且在各种产业并存发展的同时,产生的生态问题与其保障措施需进一步完善。鉴于此,“桑间之约”实践队致力于调研探索其桑树群的旅游、制茶、果产、酿酒、制药等产业链的产业模式与价值并对其外宣,结合专业特色着重调研产业发展伴随的生态问题及其保障措施。其中,桑产品中桑黄又素有“抗癌之王”的称号。

  8月21日,“桑间之约”实践团走进夏津县供销社农产品研发中心,与其负责人李民亲切交谈。谈话内容主要涉及到桑黄的人工培育以及价值。李民向我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发展情况以及目标规划等。并说到夏津县政府为创新品种、扩大规模,在技术、质量、管理等创新产业链上下功夫,以更多的优质产品扩大有效供给,同时与齐鲁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合作研发新产品,定期进行技术交流以及研发,按时举行技术培训观摩会。通过培训和观摩,开阔了眼界,为创新驱动食用菌产业的提质增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他提到:“桑树浑身都是宝,果、根、枝、皮、叶皆可入药。椹果可生食,可泡茶,又可酿酒。”2013年,他带头成立了夏津尚品园桑树产业合作社,吸收附近村民凭桑树加入。原本不易储藏的鲜桑椹经过烘干加工后,可以制作出多种产品,保质期大大延长,避免浪费,经济效益也进一步提高。而后,又将目光转向了电商,自2016年以来,与京东夏津特色馆、德州特色馆、京东夏津扶贫馆联合打造爆款产品——“益椹”椹果干及“益椹”桑叶茶,在京东桑产品类目中排名前三名。至2017年,合作社65%产品属于订单销售,公司已在济南、北京、天津、石家庄建立专营店6处。

  在走访过程中,实践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逐步帮助其加深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对于专业知识运用的能力。同时实践团成员对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处理等生态问题进行询问并就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几点合理化建议。

  夏津在发展的同时,与多所高校签署战略协议,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便利的同时,吸取实践队伍所发现问题,为夏津积极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向水而行 守护疾风骤雨中的光明
下一篇:枣庄山亭区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三项制度” 全面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