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建筑大学: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思想

2019-07-26 11:01: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在山东省临沂市坦埠镇西崖村的一幢幢住所中,有一间毫不起眼,甚至和周围比起来还有些破旧的房子,这就是一位老革命军人的家。几张板凳,一张床,一张桌子,这几乎是王见叁老人家中所有的陈设。从家中朴实的氛围中可以感受到,这些陈设,可能已经有几十年没有改变过。

  王见叁老人,1948年入伍,1961年复员,曾作为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参与解放战争,多年的军旅生涯让老人一直保持着坚毅的性格,虽已过米寿,但老人的脊梁依旧像年轻时一样坚挺,精神也依旧矍铄。

  谈起自己的过去,老人动情的表示,是党和政府给了他今天的生活,也是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才让他收获了至今都极为珍视的人——他的老伴。老人复员退伍后进入公安机关部门工作,在工作期间结识了现在的老伴王奶奶,在那个思想和情感表达都不算开放的年代里,是单位的党组织给了两位年轻人表达自己感情的机会,也是在党组织的支持之下,才给了老人与爱人喜结连理的机会。谈及往事,老人多次难以控制感情,一遍遍的感谢党组织和政府。

  老人以其九十岁的高龄依旧对共产主义事业保持着极大地热情,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铭记,去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然没有生与死的考验,依然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将前辈的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血液。(特约通讯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书写青春光辉,铸就时代风采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莘莘学子,逐梦共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