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临沂庙山司法所迎接市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专项检查

2017-08-23 08:04:2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8月21日,临沂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赴郯城县庙山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郯城县司法局副局长杜文忠、普法办副主任吕智及庙山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庙山司法所所长孙贵刚关于我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情况的系统汇报。随后采取听、查、看等形式,逐份查阅了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和每名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个人专档及工作档案80余卷,包括服刑人员签到表、周报到、月学习、月劳动、个别谈话教育、季度考核、分类管理分阶段教育、请销假、居住地变更等日常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每名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使用情况,现场考察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规范执法知识掌握情况;核实与查对安置帮教工作的“一人一档”建档情况和具体人员的帮教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我镇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不足的地方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检查组最后强调: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执法工作,必须以“人性管理,制度施矫”为目标,以“齐抓共管有序、保障措施有力”为重点。工作人员要扮演好社区服刑人员的以案说法讲解人、错误认识分析师、扭曲心理勘校者、人生方向领航员四重角色,因人因罪施矫,全面规范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工作流程,让社区服刑人员涅磐重生。
    近年来,庙山司法所立足当地实际,结合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自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业务以来,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61名,累计解除120名,在册41人,未发生脱(漏)管、虚管、重新违法犯罪的情况;刑满释放人员45人,通过采取落实责任田、职业技能培训、争取优惠政策、施以社会救济等拓宽安置帮教渠道。刑满释放人员帮教率、安置率分别达到100%和93.4%,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庙山司法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师大新升级团队调研企业深入发掘,探索转型
下一篇:济南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开发商挑客全款优先成潜规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