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沂蒙讲堂”第四期亲子公益读书会在银光文创园名砚坊举办

2015-01-19 17:34:1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朱传广  |  阅读:  字号: T   T
 

DSC_1745[1]_副本.jpg

      本网讯   2015年1月18日上午,“沂蒙讲堂”第四期亲子公益读书会在山东费县银光文创园名砚坊成功举办,孩子和家长亲身感受了砚台的魅力,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经过精雕细琢,竟然成为一件价值不菲的艺术品,真是点石成金呀”。参加活动的狄向晖老师惊叹地说。孩子们参观了中国制砚大师王开全的名砚坊,砚台奇特的造型、精美的雕刻、独特的风格立刻吸引了孩子们。大家围着制砚艺术家王群老师,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王群老师详细讲解了砚台的历史、制作工序、砚台的构成等,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一块好砚台。

     “砚台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厚,与笔墨纸一起称为文房四宝。孩子认识、了解砚台,不仅激发了孩子的兴趣,更重要地是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砚台制作这门古老的手工艺后继有人。”制砚大师王立华欣喜地说。在制砚台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们现场体验了砚台设计、打磨的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砚台的魅力。“真的收获很大。传统文化对孩子的成长益处很多。通过活动,孩子动手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希望像沂蒙讲堂这样的公益课堂越多越好。”孩子家长王海燕高兴地说。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还一起朗诵了《大学》部分内容,分享了传统文化的思想盛宴。据介绍,“沂蒙讲堂”是由我市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自主发起成立的首家公益家庭教育讲堂,旨在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弘扬传统文化和沂蒙民俗文化,打造孩子与家长共同成长的乐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无棣:污水塘前立“碧水蓝天”宣传牌 后面污水照排
下一篇:济南部分柴油黄标车可“黄改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