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部分柴油黄标车可“黄改绿”

2015-01-15 17:10:47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牛远飞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济南市柴油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正式启动,车主需自愿,改装费用可由政府补贴。
  据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柴油黄标车“黄改绿”主要针对部分车况较好、残存价值较高的国Ⅱ标准柴油黄标车。车主可自愿申请,通过加装排气净化装置,使其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Ⅲ以上标准的绿标水平,换发“黄改绿”环保标志,按绿色环保检验标志车辆进行管理。
  但并不是所有的黄标车都可以进行“黄改绿”,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在用柴油黄标车;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在车辆安全检验有效周期内;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005年1月1日后注册登记、排放水平为国Ⅱ标准、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车况及发动机应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记者还从济南市财政部门了解到,对符合条件的“黄改绿”车辆予以补贴,补贴标准为:按照“黄改绿”改装价格,政府和车辆所有人各承担50%,其中政府承担部分不超过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此外,也有部分“黄改绿”车辆不享受补贴政策:各级财政供养单位所属黄标车;强制报废期在2015年12月31日前的;已享受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黄标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讲堂”第四期亲子公益读书会在银光文创园名砚坊举办
下一篇:12315并入12345热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