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河北医生贾永青顽强敬业故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14-04-11 20:37:19  |  来源:长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jia yong qing jpg.jpg

   贾永青先后荣获“定州好人”、定州市“三八红旗手”、“十佳爱岗敬业先进人物”、“感动保定”十大人物、河北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河北雷锋”、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甄宏斌 提供

  自4月8日开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连续播出反映河北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先进事迹的系列新闻专题节目。4月11日中央电视台在全国新闻联播节目进一步进行了报道。节目一经播出马上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我看了之后,既深受教育,又心情沉重。贾永青医生是医生的榜样,是青年人的榜样,也是全社会的榜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时代特别需要贾永青这样道德高尚的人。”周本顺同志十分牵挂贾永青同志的病情,希望有关方面全力救治,“并请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所有的人,都会祝愿她恢复健康。好人一生平安!”
  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热心观众和爱心人士纷纷给定州市人民医院打来电话,有的关心了解贾永青的病情,有的给贾永青送来问候和祝福,有的表示愿意给贾永青提供各种帮助,还有一些癌症患友想和贾永青一同分享抗癌经验,帮助贾永青增强抗病信心。
  定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科长甄宏斌介绍说,最近这几天的电话铃声不断,大多数电话都是询问、关心、祝福贾永青的,还有就是要为她提供帮助的。电话接待工作量很大,为了统一接待社会爱心人士的来电,医院专门设立了接待电话,电话号码为:0312-2330091。
  记者从医院住院部了解到,自从贾永青住院以来,很多人自发地来到医院看望贾永青,最近几天慕名前来的人更多了,由于她治疗的需要,有很多人被婉拒。
  贾永青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的一名主治医生,2012年9月,被确诊为肾癌。她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在接受单肾摘除手术不久就重返临床一线工作。直到2013年7月,癌细胞扩散到全身,父母才将实情告诉了医院。贾永青没有向病疾屈服,一边接受治疗,一边继续工作,直到2013年10月中旬因病情进一步恶化,才暂时离开工作岗位,接受了住院治疗。
  贾永青先后荣获“定州好人”、定州市“三八红旗手”、“十佳爱岗敬业先进人物”、“感动保定”十大人物、河北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河北雷锋”、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定州市各级各部门发出向贾永青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全市掀起了学习贾永青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本网多次报道贾永青同志的事迹,中央电视台、《健康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众多主流媒体也对贾永青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今年3月28日是贾永青32周岁生日,当天她被评为2013年度定州市十佳敬业奉献先进人物。她虽然身体很虚弱,但是谢绝了医院安排别人替她领奖的建议,坚持亲自去领奖。其实她就是希望借助这个机会,向全社会表达她的感恩之心,表达她的坚韧顽强。
  许多网友在网上留言,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学习贾永青身上的那种面对疾苦,积极抗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学习贾永青心存感念,知恩图报,淳朴高尚的思想品德;学习贾永青坚守信念,呵护生命,真诚仁爱的职业操守;学习贾永青奋发自强,勇于进取,敬业为民的人生追求;学习贾永青生命不息,工作不止,执著无悔的奉献精神。
  其中有这样一位网友写道:“她是80后的榜样,上学时是勤奋好学的好学生,专科毕业后能够升本再读研。工作后在身患重病情况下,向医院隐瞒病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你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何为敬业、奉献!”长城网定州4月11日电(记者 郭洪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乡土艺人在莲子上画108个水浒人物
下一篇:女司机半夜险些被抢 民警两天时间火速擒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