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烟台启动春季大扫除,干净整洁迎春天

2024-03-15 07:46: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宋树超 摄影报道)今天上午9点,环卫作业车辆梯队排列在烟台芝罘区只楚路缓缓驶过,所到之处,地面干净湿润……这是开展机械联合作业场景。春暖花开,如何去除冬日道路积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充分利用春季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大扫除活动,以道路积尘整治、公厕服务提升、规范垃圾收运为重点,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记者在作业现场看到,高压清洗车使用高压水枪将路面灰尘、杂物冲至路边,大洗扫车紧跟其后,用自带的旋转扫帚将路沿石根部的垃圾、灰尘等统一收集到厢体内。深度保洁车同时开工,沿着道路内侧缓慢行驶,对中心护栏根底进行深度保洁作业。

  机械化作业之后,保洁员印祥坤双手把着手扶喷架,对路沿石底部逐步清刷,“经过一个冬天路面的积尘很多,我和工友先用手扶喷架对路沿石根部冲洗,另一组保洁员则手持高压水枪对人行道板和路沿石底部进行二次清刷,确保路面能够见本色。”已经工作十多年的印祥坤告诉记者:“现在的工具越来越先进,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城市的道路就是我们的‘脸面’,天暖和了,我们也要开始梳妆打扮一下啦。”

  与此同时,机场路上的保洁员正在冲刷、擦拭垃圾桶和果皮箱。“三月份以来,我们通过‘机械冲洗+人工擦拭’联合作业的方式,由冲刷车辆巡回冲洗、道路保洁员擦拭,对主次干道沿线垃圾容器进行清洗。”带队作业的刘彦敏向记者介绍。

  芝罘区环卫中心考核队队长朱华军介绍,冬季气温整体偏低,导致相关作业无法有效开展,造成道路积尘、垃圾容器脏、公厕水管上冻等情况。目前气温正逐步回升,环卫中心立即组织开展春季大扫除活动,消除卫生死角、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垃圾容器无满溢、相关环卫设施正常使用,提高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同时环卫中心安排8个考核组,全天对环境卫生方面各项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内反馈并落实问题整改情况,让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春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威海力争2024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突破1400亿元
 
0
 
 
 
 
推荐资讯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