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山东省慈善总会“互联网+慈善”转型成效显著

2022-12-07 08:46: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创新是第一动力。时代在发展,慈善事业也要不断创新。山东省慈善总会积极创新募捐方式和渠道,科学策划项目,自2018年开始,通过实施“互联网+慈善”战略,陆续与腾讯公益、公益宝、支付宝公益、新浪公益等平台开展合作,策划了一大批救助项目,构建了省市县各级联动的工作体系,形成广泛参与、更精准救助的慈善公益生态。

  “整合资源、建设生态、服务山东”,推动本土公益慈善体系化、规模化、专业化可持续发展,是省慈善总会举办首届“慈善山东”公益大会时提出的愿景。全省各界公益伙伴积极参与、共搭平台,分享新理念、新做法,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积极推进慈善理念普及、慈善氛围优化、慈善资源整合、慈善组织发展,慈善服务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迈进。

  5年来,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儿童服务、社区服务、心智障碍家庭帮扶等领域,省慈善总会联合省内超过300家公益慈善机构,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发动1000余万人次参与爱心捐赠,5年共募集善款超1.4亿元。

  5年来,全省涌现出了一批服务社会、锐意创新的公益机构,建立了一批甘于奉献、专业性强的人才队伍,在筹募善款、赈灾救助、扶贫济困、扶老助残、教育助学、公益援助、慈善文化普及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深耕特需儿童康复的济宁小不点儿童康复中心是我省公益机构的杰出代表,是一所集康复、教育、科研于一体的专业残障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省慈善总会与该中心在腾讯公益平台连续4年上线“我想开口说话”公益项目,共同为特需儿童开展公益救助活动,累计帮扶特需儿童1500人次。

  5年来,全省策划了一批定位精准、有效对接的慈善项目,在救济困难群众、服务特殊群体、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微爱1+N”项目是省慈善总会腾讯“99公益日”活动的品牌项目,由泗水微公益协会实施。2022年,该项目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项目面向山东省内困境儿童,提供爱心助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心理疏导、成长陪伴、兴趣培养、环境改善等长期的多角度帮扶,从物质和情感等层面关注成长关键期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同时打造一批针对困境儿童的品牌子项目,如“温暖小屋”“微爱妈妈”“爱心助学”“带你看世界”“暖冬行动”等。项目上线以来,共为13000人次的困境儿童提供救助和帮扶。

  下一步,省慈善总会将立足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区基层治理等开发一批新的网络募捐项目,为基层慈善组织、志愿者组织提供专业培训、项目设计传播等培训,整合慈善资源,促进“互联网+慈善”快速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4.95万名困难群众受益
下一篇:日照:大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