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大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2022-12-07 08:42: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丁兆霞

  通讯员 刘会琴 报道

  本报日照讯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把促进儿童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儿童所思所想所盼,补短板、求创新、重实效,一批长期影响儿童事业发展的难题得以解决。

  积极回应家长需求,将课后延时服务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课后服务,解决了家长下班与学生放学有时间差接送难的问题。将午休时段纳入课后服务范围,实行集中配餐服务,实现了城乡、学段、学生“三个全覆盖”。积极回应儿童需求,投资7.9亿元,建设8.9万平方米的日照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一流的平台和服务。投资1000万元建成启用万平口儿童运动乐园,免费对儿童开放。投资4600万元,高标准建设41处城市书房,全部规划设立儿童阅览区,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拥有“精神粮仓”。

  日照还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先后实施了0—6岁儿童一类疫苗免费接种、0—10岁残疾儿童免费抢救性康复、农村中小学放心食堂建设、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建设、留守儿童活动站建设等,并将自愿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等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慈善总会“互联网+慈善”转型成效显著
下一篇:文登倾力打造“文暖你”品牌,实现“弱有众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