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菏泽市小麦机防实现跨地区作业 “机防战队”挺进郓城郭屯镇

2022-04-26 16:25: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4月26日,虽然阴云遮挡了阳光,可没有拦住“机防战队”跨进郓城县郭屯镇。还不到7点,来自东明县刘楼群英合作社的20多辆拉载着大型水桶和无人机的“一喷三防”车队就来到郭屯镇,一溜排开准备作业。不少村民听说无人机喷药,也赶来看个新鲜。

  郓城县是我省的产粮大县。4月22日,全省小麦条锈病防控暨“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全覆盖动员活动在郓城县举行后,郓城县为加大小麦病虫害的全覆盖防治,一边动员全县农民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防治,一边引进县外机防队伍来展开“一喷三防”。据郓城县农业部门介绍,今天全县有四个“机防战队”,近百架无人进,分别挺进了双桥、武安、郭屯、随官屯四个防治区作业。

  中午11点30分,县委书记姜凌刚巡查到了郭屯镇小麦防治现场,看着十几架盘旋喷药的无人机,嘱咐镇村干部要把好防治质量关,要做到应防尽防,为夺取小麦大丰收,增加群众收入打下良好的基础。

  “不让咱花一分钱,不用出力,无人机一飞,就把小麦病虫害给防治了。喷药快,又匀实,科技发展让人惊讶,县里惠农政策让人叫好”。不少来围观机防的群众赞叹地说。

  通讯员 车先申 张淑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让书香浸润城市每个角落
下一篇:曲阜:孔子故里书声朗 文化气韵满圣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