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济南今年至少再建100个“希望小屋”

2022-04-20 08:18: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晚报记者 王倩

  一间希望小屋,点亮困境儿童的梦想。4月19日,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济南市政府承诺今年再办好23件民生实事,其中之一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齐鲁晚报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了解到,2022年,济南将继续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今年至少再建100个“希望小屋”,并援建临沂等地“希望小屋”建设。同时,今年济南“希望小屋”受助孩子的年龄也将由之前的8—14岁放宽至6—14岁,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孩子受益。

  记者了解到,“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发起,针对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的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等,依托原有住房通过隔断、装修等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理能力提高。

  共青团济南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济南将继续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儿童提供帮助,今年将至少再建100个希望小屋。同步,济南2022年还将符合条件困境儿童年龄标准由之前的8—14岁放宽至6—14岁,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在“希望小屋”圆梦。

  2020年6月份以来,共青团济南市委将“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列为全市“我为青年办实事”重点工作,按照“1234”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落地落实,通过社会化、标准化、项目化运作聚力“小屋”建设,为困境儿童打造“筑梦空间”。项目启动至今,济南已建、在建希望小屋727个,同时援建临沂、西藏白朗、甘肃临夏等450余万元,募资折合1400余万元,全国建设希望小屋超1100个,将不断推动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会资源充分整合、志愿服务精准开展,帮助农村贫困儿童打造独立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在实现共同富裕和伟大的中国梦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

  同步,为进一步巩固“小屋”建设成果,共青团济南市委、市青联坚持“多方参与、贯穿全程、长期结对、精准帮扶、务实高效”的原则发动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二对一”结对,为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心愿达成和地方特色活动”等“五+X”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高新区税务:诉求响应快 便民春风暖
下一篇:山东开展黄河流域“清废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