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烟台高新区税务:诉求响应快 便民春风暖

2022-04-20 08:32: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闫晓慧)又是一年春风起,便民办税正当时。2022年便民办税吹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便捷、高效、精准上下功夫,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千家万企。

  前台咨询快响应 让办税更高效

  高新区税务局以传统的导税台为载体,对进厅纳税人进行引导分流,设“固定+流动”导税人员,坚持“逢进必问”,精准导流,同时对简单业务进行就地消化,实现“简事即办”。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全程辅导和“手把手”帮办代办等服务,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提高办税效率,打造办税服务快车道。

  近期,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接到了一通特殊的咨询电话,纳税人开口就是一口韩语,导税员听得云里雾里,无法理解他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语税团队成员林凡雨接过电话,了解到这位韩国的夏先生想要注册个人所得税APP,需要办税服务厅帮助提取注册码。林凡雨随即指导夏先生通过云办税进行办理,短短几分钟,问题解决。

  语税团队充分发挥在职青年干部的外语技能特长,面对来税务大厅的外籍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提供沟通便利,实现办税沟通“零障碍”。开设英语、韩语外语服务专窗,安排语税团队成员到窗口一线。对电话咨询和进厅办税的外籍人士,语税团队成员即时解答涉税问题,有效解决外籍人士因语言不通带来的办税不便问题,为他们营造方便、快捷、舒适的办税环境,打通服务外企和外籍人士的“最后一公里”。

  除此之外,为更快响应纳税人诉求,高新区税务局在办税厅设立专家顾问工作室,专家顾问由各业务科室骨干担任。工作室主要处理从窗口剥离的耗时长、较复杂的业务,使纳税人入“室”即可就坐,实现“零距离”双向交流。高龄人群、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工作室可以享受到更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工作室实行预约专家“挂号制”,纳税人在“鲁税通”山东税务互动征纳平台“挂号”预约,专家“会诊”后“对症下药”,为纳税人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智能的税收辅导。

  问办结合优服务 让期盼“有回音”

  高新区税务局发挥税企钉钉群、“厅线联动”和“云办税”智慧服务平台作用,形成三方联动的远程办税体系,通过远程服务实现与纳税人咨询互动的“直达快享”,开启“问办结合”的线上办税新时代。

  最近,“问办结合”新模式有效解决了烟台璐宇万特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刘典伟会计的涉税难题。据了解,刘会计漏报了1月份的个人所得税,电话咨询办税服务厅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并与管理科内部协作一站式服务,顺利帮助刘会计完成了线上补报个税。“本来只是想咨询一下怎么补报,没想到在电话里就直接帮我办理好了!”对于这种“不见面”的办税模式,刘会计赞不绝口。

  高新区税务局的“厅线联动”坐席人员依托业务知识库,汇总、梳理了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能够快速、准确解答纳税人的咨询,做到“事事有回音”。通过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高新区税务局逐项对涉税事项进行排查梳理,明确职责、优化环节,打通业务扯皮堵点。探索真正实现业务科室、管理科室由“后台”推至“前台”的运行机制,各部门配合协作,整合业务流程、共享分析数据,真正做到全员为纳税人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
下一篇:济南今年至少再建100个“希望小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