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日照生态环境监测助力执法监管

2021-08-02 08:11: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牟宗亮日照报道 建立异味源库,成功溯源解决困扰多年的异味污染扰民问题;完成乡镇空气站、出租车走航、天空地一体化监管平台、机动车遥感监测、重型柴油车OBD监控等项目建设,完善环境自动监测监控网络,助力山东省日照市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一项项创新举措,正是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水平,助力环境执法监管的最好诠释。

  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李伟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创新实施了‘一引领、两驱动、三保证、四坚持‘工作法,就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创新、育才两个驱动,强化思想保证、制度保证、组织保证,坚持强服务、严标准、补短板、抓日常,不断提高监测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监测力量。”

  全国环境监测垂改以来,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完成省生态环境厅下达监测任务的同时,全力为市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去年以来,国家、省下达的监测任务艰巨,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市局交办任务照单全收、迅速落实,承担了近20大类监测任务。同时,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班加点完成了VOCs加密监测、市控流域监测以及各类监督性监测,去年实验室分析质控合格率达到100%。

  日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强化“全员应急”“平时即战时”意识,加强应急监测工作,统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社会化检测机构、重点企业的应急监测资源,组建全市应急监测网络,为污染事故应急处置提供更好的应急监测服务。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研判分析、第一时间布点监测、第一时间报告结果”的标准,响应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监测等应急事件处置,做到响应迅速、数据准确、处置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精深打捞、精细分流 芝罘区建立民需项目服务体系
下一篇:淄博:“美学种子”植乡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