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青岛:查档“小窗口” 为民“大服务”

2021-05-27 10:03: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年来,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紧密结合档案部门职能,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窗口作用,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为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全区档案事业发展助力。

  开展“秒查”“通办”,让群众查档“零等待”。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在窗口接待工作中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多种形式,尽可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解决问题“零距离”。开展“领导接待日”活动,并在传统查档方式的基础上,开展预约查档、函电代查等渠道。查档过程中,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和好事快办,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疫情期间,先后与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开展异地公对公业务办理,节约了社会运行成本,得到利用者的一致好评。

  倾心打造满意窗口,做到群众查档“零投诉”。在查档大厅设置了查档区、阅览区、休息区,并配备了叫号机、自助查阅机、复印机、饮水机、纸杯、沙发、资料柜、老花镜、雨伞等便民设备,为档案查阅者提供一个整洁明亮、舒适便利、充满温馨的亲情式服务,窗口被区直机关工委评为模范共产党员先锋岗。

  注重服务细节,让群众办事“零障碍”。建立了涵盖全部馆藏的目录数据总库,馆藏档案中涉及婚姻、就业、下乡、调动等民生档案的数字化率达到了100%。根据平时工作所掌握的相关线索,梳理了青岛市人力资源市场、华通集团企业托管服务中心、青岛市纺织总公司等部门的联系方式,尽可能为社会群众查找档案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追求服务效果,让群众感受服务“零缺位”。多年来,区档案馆为群众提供了婚姻登记、知青下乡、招工录用、工作调转等各类档案,帮助群众在房产买卖、养老保险、经济纠纷、异地落户等方面解决了困难和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们的“小窗口”以日均接待20人次的服务量迎接着不同利用需求的各界群众,我们的“大服务”则更加体现了档案为民的价值和魅力。

  (通讯员 王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同心奔小康|葡萄“串”起致富链
下一篇:威海281个智能设备助力垃圾分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