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威海281个智能设备助力垃圾分类

2021-05-27 07:34: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月19日上午10时许,环翠区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居民李明拿着最近3天积攒下来的废纸盒,来到离家不远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刷“低碳卡”,盖子自动打开、投放垃圾,不到5秒钟,用户垃圾分类账户金额到账。

  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进行垃圾投放,已是环翠区如今约3.7万名居民习以为常的事。

  据介绍,环翠区通过市场化运营方式,安装100套智能回收设备,配备8辆垃圾分类回收专用车。仅2020年一年,环翠区智能回收设备的收运量就达到1540吨左右。今年环翠区计划在嵩山街道、孙家疃街道、张村镇等的部分社区继续安装智能回收设备,进一步扩大智能垃圾分类覆盖范围。

  “垃圾分类回收过程由智能设备控制,居民通过‘低碳卡’、绿色生活环保联名卡、手机扫码、人脸识别等途径实现快速开门,非常方便。”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通过智能回收设备投放可回收垃圾时,系统会自动根据垃圾重量换算成金额,存入用户账户中。

  “我们花园社区有3套智能回收设备,仅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旁的这一套,就有1758人使用过,累计奖励现金超过13000元。”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祁军玲说。

  据了解,目前环翠区注册激活的“绿色生活”账户超过5.1万,参与分类投放的活跃用户近3.7万人,总投放量120万余次,市民参与分类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据不完全统计,个别居民依靠垃圾分类获得的奖励有近万元。

  运用“互联网+”手段,智能回收系统可实时识别和监控可回收物资是否被正确分类投放、回收设备是否满溢、收运车辆线路是否正常等。满溢的回收箱还可以自动发出警报,“呼唤”收运车辆前来回收。

  日前,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联合威海市农商银行、威海市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启用绿色生活环保联名卡。该卡在全市范围率先实现银行卡与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互联,居民可凭卡开箱,资金直接到账。

  我市在环翠区试点并在全市范围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共在61个镇街、196个社区、1682个行政村、989个公共机构、82.74万户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仅智能垃圾回收设备就达281个,今年全市还将再建设一批智能垃圾回收设备,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城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资料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查档“小窗口” 为民“大服务”
下一篇:山东淄博人才吸引力不断提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