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三老稳村 青鸟兴村 巾帼美村

2020-09-02 09:09:5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王康琪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以来,临沭街道积极推进村民自治,充分发挥各个年龄段群体的积极作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老稳村,扩宽矛盾调解渠道。临沭街道78个自然村居全部成立了由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组成“三老”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老人威望的力量扩宽矛盾调解渠道,解决群众“小”诉求。同时街道对三老治村作用发挥突出、当月无信访事项、12345热线处理双满意的村居,给予7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月发放米面等物资的奖励。截至目前,临沭街道已经投入资金66万元,为街道7139名老人发放了奖励。

  青鸟兴村,活跃基层管理理念。今年以来,临沭街道积极响应“青鸟归沭”政策,为返乡大学生做好登记,号召青年学子回乡贡献力量。投入1000余万打造跨境小镇,为回乡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设置77个公益岗位,33个社工岗位,向有志青年提供工作机会;提拔年轻优秀人才,充实进两委干部队伍,既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稳定了群体心理,又让大学生及青年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中来,为基层治理带来先进的思想和管理理念。

  巾帼美村,发挥妇女持家力量。临沭街道在三个村居开展巾帼美村试点工作,评选出好媳妇好婆婆42名,并为颁发了证书。她们组成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成为乡村环境整治攻坚的强大力量。在巾帼英雄的带动下,村居的颜值和气质大步提升,家庭和谐温馨氛围愈加浓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

  三老稳村,青鸟兴村,巾帼美村,临沭街道充分发挥老中青三代群体的力量,调解群众矛盾,稳定社会治理,助力城乡发展。(王康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即墨区政协聚智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聊城 : 服务先行精准高效 自我加压蹄疾步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