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聊城 : 服务先行精准高效 自我加压蹄疾步稳

2020-09-02 08:56: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28日,聊城市应急管理审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进一步压缩审批事项环节时限工作。通过打造标准化流程,使即办件类审批事项全面实行“预审及补齐补正环节前置”,确保“只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经充分调研摸底,将非即办件类审批事项分别压缩至3天(不需现场审查事项)、7天(需现场审查事项),达到原先承诺办结时限的60%、70%,将极大提升审批效能,为全市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再造、提质增效改革工作作出庄严承诺和重要贡献,并具有多方面的现实意义。

  加强应急局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配合。在各类执法检查过程中,聊城市应急局经常致电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实某企业正在办理的许可事项是否属实、进展情况如何,对涉嫌违法违规事项的处理往往受到不同程度的牵制。而如今在大幅缩短审批时限的大背景下,高效审批推动执法工作顺利开展,以往“进行中”的事项绝大多数变成了“完成时”,聊城市应急局通过审管互动平台即时收到推送的审批信息,省去了人工沟通的环节,节省大量时间精力,有力维护了执法的严肃高效。

  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打造标准化流程。应急管理科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持续开展再调研、再改进,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明确办理程序、环节和要素,缩短审批时限,对存在的各类问题立行立改,小步快走不断优化流程、完善细节,通过设计制式表格台账、梳理各类流程框架,努力做到系统操作标准化、材料清单标准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对接工作标准化,使同系列工作精准高效、日臻完善、形成体系,为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完成审批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给予相关企业、群众明显的获得感。为使工作真正提质增效,相关工作人员秉持“服务先行”理念,认真执行“一次性告知”工作要求,对于前来办理各类业务尤其是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备案、特种作业操作证等审批事项的年纪较大、文化程度不高的个体工商户及群众“格外关照”,耐心细致地逐条讲解材料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留下电话、微信方便其即时沟通,确保对方真正听懂,依法依规完成材料的“一次性”补齐补正,为确保后续审批工作按承诺时限完成奠定良好基础。群众在离开时,往往发自内心地说一句“你解释的真挺好,很仔细,谢谢”,寥寥数语是对工作人员莫大的鼓舞和肯定。

  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号召。“只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微信补齐补正”等举措不仅节约办事时间、降低经济成本,更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积极响应各级号召,用实际行动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生动写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三老稳村 青鸟兴村 巾帼美村
下一篇:山东省海洋科企对接平台正式上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